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企业与员工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为了确保员工人身和财务的安全,企业的财产不遭受损害,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记在心,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经企业和员工双方确认,制定如下安全责任书:
一、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服从企业的安全管理,严格遵守企业制定的劳动纪律、操作规程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二、上班前要认真做好岗位安全隐患排查,发现事故隐患要及时处理。如果处理不了,应立即报告车间负责人和安管员。
三、工作期间发现用电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电工去整修,严禁擅自操作。配电房不准非本岗位职工进入。对危险化学品要定点存放,适量领用,严格管理。对生产设备要经常检查,发现设备故障及时报修。对不完好设备立即向企业安全管理机构报告,同时停止生产。
四、积极参加镇(街道)、村(社区)组织的安全生产培训,掌握扑灭初期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熟悉各种灭火器材的置放位置、使用方法和逃生线路,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的能力。
五、严禁员工上班期间赤脚、敞衣、赤膊、穿拖鞋、穿高跟鞋、穿裙子、戴围巾、留长发及酒后上班。要坚守本职岗位,不准擅自离岗串岗。上班时不做所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六、员工不得携带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险品进入厂内,不得持有管制刀具和器械。不能参与聚众赌博、打架斗殴和偷窃公司及他人财产物品的违法活动。
七、严禁在车间、仓库、食堂、宿舍及公共场所吸烟。(指定吸烟区除外且烟蒂扔在指定的容器内)厂内发现有不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控制并向上级有关人员反映。
八、员工不能在宿舍内炒菜烧饭,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电器产品,如热得快、电热毯、电磁炉、取暖器、电热水袋等。不乱拉电线,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应及时拔掉,出门时关掉电源开关。
九、员工不得在楼梯间内停放、充电电瓶车。上楼梯不能有互相推拉,拥挤、抢跑、跳跃等行为。
十、下班后准时回厂,不在厂外留宿(租房在外的员工除外)。员工在休假及上下班途中,需注意人身安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交通法规及公共场所行为准则,乘坐具有营运资格的交通工具。
十一、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不打开陌生微信的连接,微信支付时确认无误后再输入密码或验证码。
以上几条请员工自觉遵守,如有违反上述要求或其他自身原因而导致身体损伤和财产损失的,由员工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厂方代表签名:                                 员工签名: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