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鲁商集团安全管理工作部署,结合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本着管理到位、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原则,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安全稳定工作指导思想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以对企业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从组织建设和制度落实入手,研究部署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消除隐患,确保企业资产和员工人身安全,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二、安全稳定工作目标

    1、为了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重点部位的管理,单位内部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和造成巨额财产损失的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重大群体上访事件和造成恶劣影响的事件。

    2、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避免火灾、爆炸、食品投毒、交通事故以及重大盗窃案件的发生;对突发事件及突发自然灾害根据预案快速有效处置。

    3、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落实本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每月由分管安全负责人召开一次安全管理例会,每季度由区域总经理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管理例会,研究、分析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部署下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纪要全体参会人员签到后经总经理签字存入安全档案。

    4、根据《消防法》所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占用、挪用和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必须保持消防疏散通道畅通。

    5、及时调解纠纷、化解矛盾,防止激化,杜绝民转刑案件;单位内部无刑事案件发生;不发生聚众闹事、集体上访等群体性事件。

    6、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要发动员工多提安全生产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使员工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要强化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自救能力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员工防范应急突发事故的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培训。

    7、杜绝“黄、赌、毒”等丑恶现象以及非法组织活动。

    8、每季度必须举行一次消防演习,每年必须举行一次防汛、防爆炸、防破坏等单项应急预案演练或综合应急预案演练,演练内容要切合实际,复合门店实际情况。

    9、门店要按照门店每周、商场每日的检查方式,定期进行自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做到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门店总经理汇报。门店将整改情况整理、存档,做为下月检查的重点。

    10、完善各类保障机制,确保门店经营、物业平稳有序的运行,避免各类工伤事故的发生。

    11、单位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及交通工具发包或出租的,应当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的资质进行审查,并签订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书。

    三、安全稳定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

    2、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员工的法制观念,努力提高自觉遵纪守法、维护本单位安全团结大局。

    3、制定年度全员安全培训计划。将计划表格化,培训内容、时间、被培训人员名单须详细、准确,并将考核成绩存档。

    4、建立健全年度安全档案(消防、治安见附表)。建立健全与本单位经营任务目标相适应的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和责任制,层层落实,到岗到人。

    5、安全护卫队员要按编制配备,安全工作所需经费和物资要全力保障。

    6、制定、落实防火、防汛、防盗抢、防爆炸、防投毒、防破坏、防诈骗、防窃密和防交通事故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岗位责任制。

    7、各要在所属门店推行各种预案演练观察员制度(具体办法已发布)。

    8、按照消防建设《四个能力》标准及要求,完善各种提示、标识、安全路线图,并放置醒目位置。

    9、利用通道、电梯间、箱等位置,加强安全文化知识的宣传,展示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

    10、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验、检查机构,保障门店各类食品安全。杜绝假、冒、伪、劣等食品、生鲜类进入门店销售。

    11、重视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和接待来信来访,切忌推、挡、堵、拖,激化矛盾。

    12、主动向公安机关或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协助查处发生在本单位的有关案件。

    13、完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应由单位承担的其它安全任务。

    14、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机制,按照集团每季度、区域每月、门店每周、商品课每日的检查方式,对门店的各类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必须有整改通知单的形式下发至门店总经理。门店整改后以书面形式总结经门店总经理签字确认后存档。

    四、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办法安全稳定工作实行百分考核计分办法(见附件),物业本部每季度组织人员进行检查考核,四个季度考核累计得分为该单位年度最终得分并提报公司,作为考核年度经营责任书以及评选公司优先单位考评的重要内容依据之一。

    1、安全稳定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因主要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管理松懈、责任不落实而引发安全事故、重大影响事件或者重复上访、集体上访等,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情节轻重,对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取消评选先进的资格;对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警告、记过、降职、免职等处分,取消评选本年度各种荣誉的资格,并予以经济处罚;触及法律的,追究刑事责任。

    2、发生安全稳定事故后,按国家和省、市及集团事故处理的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上级有关部门,杜绝谎报、漏报、瞒报和迟报现象,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迅速组织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3、重大事件发生后不及时到达现场或不积极进行处置,导致事态扩大和严重后果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就地免职,并予以经济处罚。

    五、其它事项

    1、各单位应根据自身情况和特点,增加或细化考核指标,层层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层层签订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2、租赁、承包或委托经营部位,要与租赁、承包或委托经营部位的负责人明确相关责任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责任书中必须含有监督指导的要求。

    3、济南地区门店本责任书一式两份,总部备案一份,责任单位各一份,其它地区门店本责任书一式三份,总部备案一份,各区域和责任单位各一份。

    _________区域负责人签字

    责任单位负责人签字

    二0一三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