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工贸企业总工程师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8日
一、总体目标
为确保实现公司201X年安全目标,      向公司承诺:保证严格履行公司赋予的安全职责,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各项目标。XXX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特与总工程师签订本目标责任书。
二、目标及控制指标:
1、              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人身重伤、死亡事故为零;
2、              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重大设备事故为零;
3、              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重大火灾事故为零;
4、              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重大爆炸事故为零;
5、              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结构垮(坍)塌事故为零;
6、              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职业病为零;
7、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一般机械设备事故控制在6起以内,百万元产值机械事故损失为210元;一般火灾事故控制在5起以内,百万元产值火灾损失为100元;
8、生产中因安全技术不到位造成的生产区域噪声、粉尘、废水排放、废气排放和固体废物处置不当情况为零;
三、 安全环保、消防职责:
1、按照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司的安全技术负主要责任。
2、敦促组织制订、修订和审查安全技术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审查安全技术规程、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项目,保证技术上切实可行,并监督组织实施的情况。
3、坚持贯彻“五同时”原则,所管辖部门的安全技术职责履行情况。
4、组织或监督组织公司技术力量对公司内发生的事故进行安全、工艺、设备的技术原因分析、鉴定,提出安全技术上的改进措施或工艺、设备技术的安全要求,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报告。
5、参加定期召开的安全技术工作会议,为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技术问题行使建议或指导及审核、审定或批准的职责。
6、加强安全技术管理,积极采用安全先进技术和安全防护装备,组织研究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方案。
7、在组织新建、扩建、改建基本建设项目以及技术改造项目的设计、施工和投产时,做到职业安全卫生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并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8、组织相关安全技术人员开展设备及生产过程中的危险源识别工作。
9、组织安全技术人员对公司应急救援与处置预案及应急演练方案进行编写和修订,并对预案及方案进行审核。
四、责任期限
201X年 1月 1日——201X年12月31日
五、考核奖惩办法
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奖惩规定》执行。
 
公司总经理签字:          
 
总工程师签字: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