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综合治理暨稳定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为了为了书                                                                                                                             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 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育人环境,为此校长与分管副校长签订如下安全工作责任状:
        1、在校长的领导下,协助校长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直接领导学校安全工作。
        2、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做到健全安全机构,落实安全责任人,分工明确,职责具体。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将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3、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意见,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措施及各种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检 查学校各种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 查治理。
        4、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严禁学生携 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教育学生防火、防爆、防盗、防水、防电、 防震,防摔伤,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演练,增强防范能力;加强普 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守法,护法的观念。
        5、做好师生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消 防安全知识、火灾预防教育和自我逃生救护能力的培养。禁止学 生携带烟花、爆竹、砸炮、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要建 立切实可行的消防制度,要教育学生保护学校消防设施。严禁组 织学生到林区烧烤、野炊等活动。
        6、做好师生交通安全工作,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要求班主 任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教育,培养学生遵守交通法 规。
        7、加强门卫管理,督促、检查其他有关安全管理人员履行 职责的情况,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登记管理,防止不法分 子进入校内。
        8、要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的游泳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到 水库、溪、池塘游泳或戏水游玩。对屡教不改私自下水游泳戏水 的学生,要告知家长并对其进行严格批评教育,坚决杜绝事故的 发生。
        9、指导做好安全预防工作,防范各种传染病在校内蔓延。
        10、加强校园周边管理制度,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制定特殊安全保护区防范措施。通过整合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力量,形成公安-社区-学校联防网络。加 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四防”工作,即防特、防盗、防火、防止 治安伤害事故。
        11、 接受并处理学校安全工作紧急情况信息, 如若发生紧急 事件,立即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和及时上报 的工作。
       
        校长签字:
        副校长签字:
                                                      观里中心小学
                                                        2015.3.12
       
        教导处综合治理暨稳定工作责任书
          
        一、教务主任为本部门的安全责任人。 
        二、安全工作职责范围:  
           1、督促和指导各个级部做好学生的课上安全工作,体育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伤害等,教务主任与各科任课教师签定课上安全责任。  
           2、控制学生的在校作息时间,做到合理、科学、劳逸结合,严格监视教学时间之外的辅导,要求在静校后学生一律离校。  
           3、加大对教师教育方法的监控力度,引导教师运用科学的正确的手段教育学生,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4、实验教学要坚持安全第一,督促教师、学生在使用实验药品时要注意安全,严格做好防毒防腐工作。
           5、重视对体育教学与训练的管理,注意运动场所和器械的安全,运动员训练要遵循科学性原则,确保训练的安全。  
           6、一旦发现发生紧急事件,立即组织人员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救治学生、控制事态发展、稳定学生情绪和及时上报工作。  
        三、责任追究:在部门工作范围内发生有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学校将追究教务主任的责任。
        四 、本责任书有效时间为2015年3月12日至2016年1月  日。
       
       
                                                       分管校长:          
        教务处主任:
       
       
       
       
                                                         观里中心小学
                                                           2015.3.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