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爆破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施工单位: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业队名称
 
负 责 人
 
工 程 名 称
 
  
 
1、各施工队根据施工爆破任务向项目部写出书面申请报告,经项目领导批准后,方可办理领料手续。
2、领取爆破物品时,不得用摩托车、自行车托运。严禁炸药、雷管混装。炸药、雷管必须两人领取,运行中,两人的间距在五十米以上。
3、爆破物品进场后,要有专人看管,严防物品向社会流失,爆破员要详细记录好《爆破施工日志》。
4、爆破人员要持证上岗,而且必须选拔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具有丰富爆破经验的人员担任。放炮时要根据周围居民区、人员流动方向确定炮口的方位、药量,避免乱石飞扬伤人。
5、装药时必须用木制和竹制工具装药,严禁操作手吸烟;严禁非工作人员、闲杂人员等进入装炮地点;严禁装炮前雷管和炸药堆放在一起。
6、起爆前,对四周、路口派出专人看守,并发出预告信号,在警戒区内,人、畜、机械设备全部撤离安全地带后方可起爆。
7、起爆后,检查确认有盲炮后,要设置防范标志,并报告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及时处理,盲炮的处理只能由当事人完成,不能移交他人处理。
8、检查盲炮炮眼处电线完好时,按起爆方法重新起爆。
9、无法重新起爆时,在盲炮30cm处平行打眼诱爆,打眼时,不得使石层裂纹延至盲炮处。
10、严禁雷雨天爆破施工作业,强电场区爆破作业不得使用电雷管。严禁用明火点炮。
11、作业队爆破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爆破安全规程》进行操作,对没用完的爆破物品要及时归还库房,严禁爆破物品留放过夜。如被项目部安办或当地公安、安全监督部门查获,一次性处5000-10000元罚款。
签订单位
G219线吉木乃至和布克赛尔公路工程项目部
被签订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