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爆破作业安全包保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6日

 为了确保桥基路基开挖爆破作业周边居民、相关施工人员、车船、建筑物、工程设备等的安全,杜绝爆破事故,爆破作业单位必须遵守爆破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要根据作业面岩层的性质精确计算每次放炮的用炸药量和确定爆破警戒范围。同时要认真遵守爆炸物品的使用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出入库登记制度。要设专人看管炸药、雷管,决不允许发生丢失、倒卖和私藏炸药、雷管的事故。
 在延水关黄河大桥东引道的开挖作业中因爆破作业单位的施工人员和当地居民住在距爆破作业点附近,所以工程管理单位要求爆破作业单位在距居民区15米以内采用膨胀剂法(俗名无声炸药);距居民区15米以外采用普通控制爆破法,但每排炮必须严格控制钻孔(炮眼)深度(每孔不少于120cm)和用炸药量(每孔装药量不超过100克)。要在确保人员、建筑物和附近的工程设备、车、船等安全的前提下求进度。如果因爆破作业单位作业管理控制不严导致人员(包括爆破作业单位的自有人员)、建筑物、工程设备、车、船、家用电器等伤亡、损坏,爆破作业单位须承担因此而发生的全部损失费用。

工程管理单位代表签字:
爆破作业单位代表签字:
签字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