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为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消除农产品生产环节的隐患,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镇人民政府与         农产品生产企业(经济合作组织)签订本责任状。
一、安全目标
全面提高农产品生产企业(经济合作组织)的质量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保证在农产品生产中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业投入品、严格农业投入品安全间隔期制度,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上级部门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
二、安全责任
    1、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2、有效落实生产经营第一责任制度人, 生产经营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
    3、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农产品生产从业人员质量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质量安全意识。
    4、全面规范农产品生产,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业投入品、严格农业投入品安全间隔期制度,消除农产品生产环节的隐患。
5、依法健全生产记录档案,妥善保管;档案记录应全面、真实,不得弄虚作假、瞒报谎报。
6、积极配合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员的监督与管理,随时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和检测,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上级部门质量抽检合格率达100%。
三、责任追究
对没有履行上述义务而造成农产品质量 安全事故的农产品生产企业(经济合作组织),将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厉打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惩处。
本责任状一式三份,镇级人民政府一份、农产品生产企业(经济合作组织)一份,县农业委员会一份存档;责任双方代表签字盖章后生效。


             镇级人民政府(盖章)
                  负责人:
             农产品生产企业(经济合作组织)(盖章)
                  主要负责人:

2011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