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2017年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为落实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搞好安全生产,根据三公司2017年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目标管理责任状要求,结合项目部生产实际和相应岗位职责,特与班组长签订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目标管理责任状。具体内容如下:

 

一、      职业健康安全环保控制指标
1.一般(含)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0。
2.环境污染责任事故:0。
3.职业危害责任事故:0.
4.火灾、爆炸责任事故:0。
5.交通安全责任事故:0。
6.电气设备、机械设备损毁事故:0。
7.中毒、中暑责任事故:0。
二、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管理目标
1.在施工生产中,对本班组的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负有直接责任。
2.认真执行国家、上级颁发的有关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和规定,具体地落实到生产全过程。及时制止纠正“三违”行为。
3.组织本班组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严格执行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危险点预控工作。组织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本部长签状率100%。组织制定本工种个人安全保证措施。
4.坚持班组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日活动,开好班前会。定期进行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自查,消除事故隐患。
5.对班组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带头做到“三必须” 、 “三不伤害”,遵守本工种(工序)的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监督检查其他工人(农民工)执行情况。
6.作业前,对本班使用的机具设备、个人劳保护具等进行检查,提出安全、环保防范要求,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解决不了的问题须逐级上报。
7.经常对所管的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设施进行维护,在施工生产中,坚持文明施工,做到工完料净,积极参加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
8.当发现危及人员安全时,立即停止作业,报告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后方可继续施工。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停产撤人命令。
9.发生事故立即上报,组织抢救,保护现场,会同有关人员制订防范措施。
10.组织本班组成员认真落实项目部的应急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
 
三、要 求
1.《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是项目部对各岗位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考核的依据。由项目部委托各部门负责人与班组长签认。
2.员工必须严格遵守岗位职责,按各项目标指要求操作,加强日常安全监督与管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避免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发生,确保本岗位年度责任目标顺利完成。
3.项目部每月按项目部《安全、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管理规定》,对签状人的《职业健康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考核,并在年终汇总,按有关规定给予奖罚。
4.本责任书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止。
 
四、签 认
部门负责人
班组长
                            
 
                       
 
 
                         
 
 
×××项目部

         20161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