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校总务主任安全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7日

总务主任是学校校长的重要助手,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责任人。根据上级安全工作要求,学校校长(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与总务主任共同签订以下安全工作责任书。
        一、学校责任
        1、学校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于有关校产公物的保管、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的设备、消防设备所需的经费给予充足的保障。
        2、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对学校的安全状况进行定期的检查,发现有安全隐患时力争及时消除。
        3、当学校出现安全事故时,学校校长或学校主管领导、安全督导员应尽快到达现场,处理相关问题。
        4、学校处理安全事故有关责任人时,要实事求是,体现公平、公正原则。
        二、总务主任责任
        5、对于校产、公物的保管(包括消防设备),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校产、公物的保管和保卫工作;经常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时及时向校长报告,在征得校长批准后迅速组织消除。
        6、按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管理好学校保安人员的工作,确保学校财产的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节假日要按上级的要求严密做好保卫工作。
        7、对于各班、各部门有关安全设备维修的报告要及时处理,一般情况不得超过一个工作日解决。
        8、经常对学校保健室进行检查,及时处理过期的药品。
        9、经常对学校食堂和学生饮用水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卫生,杜绝食物中毒现象发生。
        10、经常对学校照明线路及各种用电设施进行检查,所有线路及电器使用必须符合国家关于电器设备的安全规定。严禁违规使用。
        11、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及时更换灭火器内的过期药品,确保消防设备能正常使用。
        12、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食物卫生监察工作,定期对教职工办公室的饮水进行送检,严防群体食物中毒现象发生。
        三、附则
        1、责任书由岗位责任人、学校双方签字(盖章)后在责任期内生效。
        2、在责任期内,责任书各条款不因负责人变化而变更或解除,接任负责人应相应履行职责。
        3、责任书一式两份,岗位责任人和学校各执一份。
        学校(盖章)                      岗位责任人(签名)
        校长(签名)
        二00*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