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的方针和原则。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基层,确保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目标,使安全生产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经研究,与公司各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各单位负责人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并签订责任书如下:
一、责任内容
  1、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做到本单位必须有责任人主抓此项工作,明确到人,狠抓落实,奖罚分明。
2、安全文明生产,严格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管理,做到无违章操作及人身伤亡事故。
3、严格按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检查,做到无火险、盗险,无机械带病操作,对上级下达的整改通知,按要求如期完成。
4、杜绝违障指挥,对特种设备按规定进行年度检查,特殊工种做到持证上岗,依法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5、根据车间工作实际对新上岗、换岗、复岗职工进行车间级、班组级安全教育。
二、检查考核办法
1、按照《安全生产指标考核办法》,每月以百分制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存档,作为年终表彰、奖罚的依据。
2、定期对各单位进行管理检查,结果存档作为上级检查和车间评比奖罚的依据。
三、奖 罚
1、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完成全年责任任务,按检查考核标准,全年总分平均达到95分以上的部门责任人奖励安全奖1000元。
2、单位职工违犯厂规厂纪发现一人次扣罚50-200元。
3、单位职工在公司内出现酗酒闹事、打架斗殴、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发现一人次扣罚200-500元。
4、公司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按考核标准进行考评,年总分平均达不到95分者,扣罚10%的安全奖,达不到90分者扣罚30%的安全奖,达不到85分者,扣罚50%的安全奖,以此类推。
5、车间发生火险一次,扣罚50%的安全奖,发生二次以上,对该部门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全年安全奖。
6、凡造成工伤事故的部门,扣罚全年安全奖。
7、凡造成较大安全事故,上级部门对企业罚款的、由事故直接责任人承担罚款。
8、强化安全档案建设,成立各种安全组织,制定切合实际的预案,做好各项安全学习、检查、制度的保存工作,以此作为安全管理的依据。每发现一次档案管理不规范扣安全奖5%。
9、对新上岗、换岗、复岗职工不进行车间级、班组级安全教育就上岗发现一人次扣罚安全奖5%。
10、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公司、基层单位各执一份。
本责任书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总经理(签字):  基层单位领导(签字):
 


时 间: 时 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