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车间师带徒岗位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5日

一、目的
1、使新员工感受到管理人员及老员工的关怀和帮助,增加员工归属感,减少流失率;
2、为加强新员工实习期间的辅导管理,使基层岗位的师傅能规范地开展辅导工作,真正起到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员工熟悉工作岗位环境、融入公司,更好、更快达到岗位要求;
3、面对用工短缺且熟手难求,部分岗位可招一些生手进行培训。
二、适用范围及对象
适用于车间生产一线的新入职员工。
三、实施细则:
1、师傅资格:
品行端正,乐于助人。工作认真、积极,业务技能熟练且工作表现较好。入职半年以上。
2、师傅选拔方式:
各工序根据资格要求提报名单,车间主管、经理进行甄选,确认符合要求后方具备新员工“师傅”资格。
3、师傅责任和义务:
(1)负责新员工在实习期间的工作技能指导(包括新员工提前转正或调换到其他岗位)。
(2)根据岗位实习计划合理安排新员工每个阶段的工作。
(3)帮助新员工更快更好地适应岗位要求。
(4)主动引导、解答新员工遇到的业务问题。
(5)关心新员工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状况及心态。
(6)新员工在实习期间发生的任何情况应及时向班长或车间主管反映。
(7)每名师傅同期所带新员工最多不超过3名。
(8)师傅在带徒期间享受岗位工资补贴,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徒弟完成各阶段技能培训和教导。
4、新员工在实习期间责任和义务:
(1)服从师傅的工作分配和安排。
(2)积极、主动完成实习期间不同阶段布置的各项工作。
(3)主动学习和牢固掌握业务知识和公司的各项规定。
(4)遵守公司和车间的各项制度和规定。
5、车间班组长在新员工实习期间的责任和义务:
(1)负责选拔本工序及班组的师傅,并提交车间主管、经理批准。
(2)关心新员工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生活状况、心态,并及时帮助新员工解决困难。
(3)定期与本班组师傅沟通,了解近期新员工实习状况,评估并督促师傅进行改进。
(4)定期对师傅进行业务提升和制度宣导。
(5)对不合格师傅提出整改要求或报请车间主管、经理取消其资格。
6、师傅带徒费补贴标准及说明:
(1)根据各工序岗位的薪资标准,师傅的岗位工资补贴额度为:100—300元/人/月不等,按每月满勤天数及师傅、徒弟应尽职责和义务完成结果进行综合测评。
(2)若师父在此期间未能完成职责和义务范围规定内容,造成新员工消极怠岗,工作失责,未能通过考核,有安全及质量事故情况发生,则取消补贴并对师父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处罚额度参照给公司造成的损失大小。

工序: 师父: 徒弟: 车间: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