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学生安全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6日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的安全工作,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学校和家长签定学生安全责任书,具体要求如下:
          1、学生要自主增强“安全第一”意识,学会一些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本领。
          2、严禁到池塘洗澡、戏水或玩耍。(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虽在家长的陪护下也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虽在家长的陪护下也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3、注意交通安全。探亲访友或出门旅游,必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乘坐正规车辆。教育孩子不在公路上爬车、追车、违规搭车,不骑摩托车、电动车、电动助力车上下学,按国家规定12岁以下学生不准骑自行车(如骑自行车,在校外发生安全事故的,需家长自己承担安全责任),不在公路上玩耍、逗留、打闹等。
      4、要防止坏人的侵害。不要单独外出游玩,购物要有家长同行;不搭陌生人的便车,不接受陌生人的钱财、玩具、礼物或食物。不让陌生人进入房中,不在他人面前炫耀父母的地位或财富,以免招致麻烦。不去网吧上网,不玩无益的网络游戏。要学会使用“110”报警电话,但切忌随意拨打,否则要负法律责任。
          5、要注意防止触电防地震。不让孩子随意触摸电器、插座等有电源性物品。遇到雷雨天气,千万不要站在高耸的物体下,如旗杆、高树、电杆、烟囱,不要靠近有金属物的地方,不要收看电视,不要打电话。禁止到地质灾害危险区范围内活动。
          6、防食物中毒。不随便吃腐烂、变质的饭菜、瓜果。不偷摘别人的果实,以防喷洒农药,发生中毒,不要随意吃不卫生的零食,不喝生冷水。
        7、不准进行不安全的戏闹。如抛石头、土粒、杂物、弹弓、木棍、铁器、刀具等追逐打闹开玩笑。 
      8、严禁学生进入清真寺。
      9、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以上条款自签订之日起,如不遵守此条款,所造成的后果由家长本人承担。
                    
     
   
   
   
    胡吉尔台乡中心学校(盖章):          班主任签字:
   
   
   
   
   
   
      家长签字(盖章):                    2014-2015学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