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计算机部室管理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3日

新的学期开始了,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的工作方法,新的工作思路,新的计划,电脑室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更要扎实,树立服务意识,提高电教管理水平,建立良好地使用、管理和教学新的模式。现制定如下计划:
一、电脑室的基本情况
我校电脑室现有学生计算机32台,教师机1台,是联想品牌电脑,都是新配置的电脑。
二、工作目标  
1. 要保证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将尽职尽责,经常打扫电脑室,保持电脑室有一个清新、卫生的环境,使学生在一个“绿色环保”的环境里接受知识。  
2.为了做好电脑室管理工作,本学期将努力维持电脑室绿色环保的环境,要求学生严守电脑室规章制度,按老师要求进行正确操作,使学生在学习之初便养成良好的习惯,为以后学习打下基础。  
3.保持计算机室整洁,常做清洁,延长各类设备的使用寿命;及时维护设备,保证每一台计算机正常工作。  
三、本学期主要工作及措施
1、电脑室的常规管理
本学期将加大电脑室的管理,提高自身思想认识,要求学生保持室内卫生,减少灰尘对微机的损坏,保证教学能顺利进行。加强对微机的维护工作,提高机器的易用性,教育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保护电脑,提高对电脑的认识。加强用电安全工作,注意对用电线路的管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2、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度规范。  
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保证按照制度执行,管好、用好软硬件资源,使学校现有的设备发挥最大的效益。在设备使用管理方面,做到及时记录,记录要及时、详细。  
3、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1)进入本室,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不得带零食、玩具、塑料袋等与上机无关的物品进入电脑室。  
(2)穿好鞋套方可进入机房,鞋套要保持清洁,无鞋套者不准入内。  
(3)进入机房后要对号入座,不准随便换位。  
(4)进入电脑室,要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5)禁止自带软件进入本室,更不得私自将自带软件拷入使用,如有违反者,除没收物品外还应停止上机并认真检讨。  
(6)爱护室内各种设备,使用前检查有无异常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报告;要按照老师要求进行操作,凡属违章操作,损坏设备者,除批评教育外,按原价赔偿。  
(7)注意用电安全,各种机器设备电源接插件,不准随便移动。若出现故障,立即关闭电源,停止使用,由老师处理,严禁硬性操作和私自拆修。  
(8)使用完毕,正确关闭电源,认真填写上机记录。  
(9)下课后及时离开本室,不得在机房内或楼道内大声喧哗。  
(10)未经领导批准,本室设备一律不外借。 
4、提高电脑室的使用率。
学生在课堂中,要保证25——30分钟的操作时间,提高课堂效率,增强学生的操作能力。除此之外,在课外活动中,也要加大学生的操作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操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学生在课堂中能学到知识,学会操作。
5、进一步加强技术维修体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1)使用设备时发现问题管理员要及时检查故障,与学校领导联系。  
(2)不断学习,具有一定的保养设备的能力,充分保障各设备的正常使用。  
6、提高自身素质及操作能力。
保证电脑室能够正常运行的前提,是要有一个能够管理及使用微机的教师。所以,这就要求教师要具较高的业务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能够维护微机,培训教师,解答教师所提出的问题,保证教学能够正常的进行下。所以,平时就要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掌握操作技能,向深度方面发展,成为这方面的能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