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安全管理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5日

一、指导思想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管理办法》为依据,以涉危化学品储存、使用和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预防因涉危化学品有关单位、有关环节管理不当引发事故,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为目的,制定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计划。
二、工作目标
通过清查登记,掌握全校危化学品的基本情况及其危化学品的品种、数量等情况;通过现场检查、限期整改等措施,查处涉危化学品储存、使用、处置等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消除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达到规范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目的。
三、工作措施
(一)调查核实,摸清底数。学校要按照计划要求,指定专人负责,详细调查核实涉危化学品单位、品种和数量,并建立涉危化学品安全管理信息档案。
(二)加强涉危化学品使用的安全监管。实验室管理员要定期对剧毒化学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严防流失、被盗。
(三)加强涉危化学品的封闭式管理。学校要进一步健全涉危化学品的规章制度,落实防范措施,完善使用手续,确保安全管理不留空白。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涉危化学品的安全直接关系到学校师生的生活环境和身心健康,关系到社会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彻底查清我校剧毒化学品现状,保护学校师生生命财产,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清查整治。
   (二)、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工作,做好自查自纠,学校总务主任和实验室管理员每月共同检查一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有效地整改,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引导和安全教育一项重要工作。学校要从讲政治、保稳定、,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四)、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建立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常态化自查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