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资源(人力、材料、机具、场地及进场道路、公共关系)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一、人力资源计划
根据工程量和工序用工特点,即基础、砂石料小运和交叉作业段用工量大,而组塔和非交叉作业段用工量较小,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和人员组成结构,按照施工进度计划,人力资源合理进退,做到经济高效,管理科学,降低工程成本,避免窝工、人力资源过剩现象发生。
二、技术准备
1.项目总工负责该标段工程的技术准备工作,并负责施工技术资料的编制,并交项目经理审核,然后报监理工程师批准。
2.项目总工负责组织项目施工人员对施工图的审查。
3.工程部在项目经理带领下熟悉图纸,勘察施工现场,针对工程的特点,对施工技术重点、难点及危险点进行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和控制措施,对关键或重点工程,编写专项施工方案或作业指导书。
4. 项目总工组织在本标段工程中采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使用。使用前应交项目经理批准,并取得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同意。
5. 项目总工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交底。
6. 综合部负责施工涉及的相关设计变更或其它文件管理。
7. 综合部负责按照监理单位及建设单位要求呈送各种技术资料。
三、施工力量配置
根据工程要求和特点,本标段工程拟配备下列人员:
见后附表
四、 材料资源计划
(一)材料准备
1.材料供需计划由项目经理组织工程部编制。
2.材料采购或准备由项目经理组织物资部安排。
3.物资部按规定提前进行物资比质比价,选择大型的,信誉良好的厂商进行采购,并应满足下列要求:
本标段工程所用的材料质量都必须达到国家有关标准及行业标准。
产品必须提供生产许可证、合格证、对有安全认证要求的应提供安全认证合格证(复印件);
建设单位提供的材料,也应有相应的证件,并由专人收集、登记保管。
材料应按计划采购、供应。质安部和项目经理负责对其进行质量检查。
(二)材料供应方式
因本标段工程的主要材料全由项目法人单位提供,而我公司只负责提供基本辅材,所以我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预先准备好所需材料,避免因材料不足而影响施工进度。
(三) 材料供应管理
工程开工前由物资部按施工进度安排制定工程原材料及器材的供应计划,由项目经理审批后实施。施工过程中随施工进度及时调整供应,同时积极与项目法人材料供应部门协作,做好材料供应工作,以满足施工要求。
五、机具资源计划
(一) 施工机具配备
1.项目经理根据工程实际情况,编制《项目施工用机具需求计划》提供机械、设备、工器具清单和需要时间。
2.施工队长安排施工队质安部按规定对机械设备进行维护、检查,将合格的机械设备交项目施工使用。
3. 工程车辆由项目经理根据工程具体情况自行调配,基础材料运输量大,车辆不足时,可以租用或委托有资质的运输公司。
4. 基础模板、跨越架所用材料由物资部提前准备,随时满足现场需求。
5. 机具、车辆实行“三检制”,加强维护和保养,提高完好率,合理安排运输,减少空车行使,提高利用率。
6. 本标段工程施工工器具配置表
见后附表
六、 施工场地及道路计划
施工场地及道路选择原则,由项目经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协调,提出场地和道路的使用计划和使用的具体时间,在对现场进行认真踏勘,通过比较,选取施工场地与在划定的放线段选择施工场地。
由项目经理亲自领导,合理安排各桩号的施工顺序,运输较易者可先施工,运输较难者先修路后施工,同时要兼顾基础、杆塔原材料的大运、小运和架线用原材料、设备运输道路的修建。
七、公共关系计划
由项目经理负责组织项目部有关人员成立工作小组,由技术部具体负责,按照国家法规、当地标准、合同和设计技术要求,积极主动召开施工协调会、洽商会,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搞好地方关系,在施工临时占地、跨越物申办等方面同地方或主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妥善解决;同时在青苗赔偿、(跨越物拆改、塔基征地、树木砍伐、)等方面积极配合项目法人、项目监理部工作,保证施工按计划完成。
八、其它资源配置计划
公司将根据工程特点,配置工程所需的其它资源,通讯设备的准备工作由项目经理部物资部负责进行,公司财务部仓库配合做好所需设备的选型和购置工作。项目经理部应配置电话机、传真机、计算机,以实现各部门之间的通讯及数据联系。安全设备由项目经理组织质安部进行配置各种安全防护用具,各种围栏及警示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