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关系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否正常开展,它的责任重于泰山,必须长抓不懈,时时警钟长鸣。本年度的安全工作,仍以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为主旨,以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目标。
一、目标要求
本年度学校安全工作的目标要求是:认真贯彻省、市、县和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安全、综治、信访等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杜绝重大、特大恶性事故的发生,避免引发群体性事件,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每月安全工作计划

 

月份
每月安全工作提纲
执行人
一月份
防寒防煤气中毒安全宣传
王玉明
二月份
防冻抗旱减灾安全宣传
王玉明
三月份
森林防火安全宣传
班主任
四月份
防冰雹防山洪泥石流安全宣传
王玉明、班主任
五月份
防震减灾安全宣传
王玉明
六月份
防汛防溺水安全宣传
班主任
七月份
防中暑防野生菌中毒安全宣传
王玉明
八月份
防食品中毒安全宣传
王玉明
九月份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王玉明、班主任
十月份
防触电及电火灾害安全宣传
班主任
十一月份
消防安全宣传
王玉明、班主任
十二月份
防传染病安全宣传
王玉明、班主任
三、工作要点
    1.教育教学安全:
⑴各科任教师要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学生,积极研究学生的心理、生理变化,加强心理辅导,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⑵由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各班都要周密考虑,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管理。各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来,不能有丝毫的大意。
    ⑶加强对各班各室的用电管理,不准私拉电线,乱接开关。
    ⑷体育课及其它室外游戏,教师应全程监督学生的活动。活动量较大的要向学生讲清要求,问清学生能否参加,不得勉强。
    2.交通安全:
   (1)各班主任应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作为每天安全2分钟的必讲内容,在假期要教育步行、骑车的同学靠右行、靠边行。
   (2)值周教师要加强责任心,等学生全部离校后方可回家。
   (3)各教师切实执行学校按时到相关楼道值日制度。
   (4)严禁12周岁以下学生骑自行车上学。
   (5)每天上午上第三节课的老师和下午上最后一节课的老师必须实行路队制,要组织该班学生排队安全回家。
   (6)加强门卫的工作责任,校门口不得乱停车辆,禁止闲杂人员进入校园,外来人员进校要办理登记手续。
    3.校产校舍安全:
   (1)定期组织校舍安全检查(开学初和期中),特殊天气随时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汇报排除。
   (2)每个教师都应确立主人翁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关心校产校舍及其它设施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3)加强保卫工作,做好防盗防火等安全工作。
    4.教学设施安全:
⑴电器、教具使用前要进行安全检查,如有故障要及时排除。按规定接插线,插线前应检查电线绝缘皮是否完好,禁止乱拉电线。
⑵体育器械在使用前体育教师或活动课辅导教师要先认真检查一遍,确定完好后方可组织学生使用,使用时教师不得离开现场,要随时关注学生的活动,加强保护,防范事故的发生。
    ⑶加强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
    ⑷加强对实验室、多媒体室等特殊场所的管理,按规定操作。
    ⑸完善防火设施,加强操作培训,设置警示标志。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让我们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人人讲安全,个个关心安全,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为把我校建成安全、文明、和谐校园而努力。
                                            双凤镇西冲小学
2017年2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