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理教育培训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一、教育培训总则:
1、培训目的
为加强本项目安全管理,不断提高APJ2驻地办监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确保安全管理体系的高效运转,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交通建设领域安全教育培训要求,结合本项目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2、目标
1)APJ2驻地办全体监理人员
2)培训考核优良率为90%
3、编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
《陕西省安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等
二、内部培训
1、培训对象:正、副高驻,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驾驶员、厨师等
2、培训形式: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再培训
1)会议形式:安全知识讲座、座谈会、报告会、先进经验交流会、事故教训现场会等。
2)各种音像制品
3)现场观摩演式形式:安全操作方法演示、消防演习、各种急救演习等。
3、培训学时:首次岗前安全生产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2学时,每年接受再培训时间不得少关于20学时。
三、培训内容
1、岗前安全教育培训
1)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
2)安全生产法规、标准和安全知识
3)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纪律
4)安全生产形势及重大事故案例教训
5)特种教育作业教育培训:对特种作业知识培训
6)经常性教育培训:对监理人员进行广泛的经常性安全教育,在监理过程中始终坚持不断,不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7)“四新作业”作业安全教育培训:当生产过程中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时,监理人员必须与时俱兴,熟练掌握新知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施工企业。
8)季节性安全教育:驻地办应在雨季、冬季根据季节变化,进行防雨、防电、防汛、防冻等季节性安全教育。
2、安全生产再培训内容:
国家新颁发、修改的法律、法规、标准,国家、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全国安全生产管理先进案例,其它需要培训的内容。
3、内部安全教育培训实施
培训人: 正、副高驻、安全监理工程师
培训时间:根据人员进场情况及生产计划制定相应时间每半年举行一次。
培训地点:驻地办大会议室
4、培训考核:每期完成培训后由安全监理工程师组织统一考试,合格后上岗。考核不合格者,参加下期安全教育培训。
四、其它规定
除上述培训外,驻地办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栏、简报、标语、图片、音像、事故现场会、经常性安全教育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