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检查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为加强本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特制订本计划。
一、检查人员
成立专门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食品安全检查计划的具体落实。
组长:
成员:
二、检查重点
检查重点内容包括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食品贮存、进货台账、加工制作、留样、餐具消毒等。
1、环境卫生:地面是否有残留的食品残渣等垃圾,地面坑洼是否有及有污水,泔水桶是否加盖,水池内外,排污地沟有无堵塞,是否有饭菜残渣,灶台操作台是否干净,整洁。墙面门窗是否干净无污染。
2、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是否进行查验并建立台账。
3、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从业人员是否做到“四勤”是否穿戴工作衣帽,有无带首饰上岗,有无在工作区操作间吸烟,有无在操作间高声喧哗,有无不良卫生习惯。
4、从业人员是否按流程进行操作,做到生熟、荤素分开,有、无不规范操作现象。
5、库房是否通风、整洁,更衣室衣物是否挂的整洁有序。
6、餐具用具是否每次用后清洗、消毒,是否按规定进行保洁。
7、每餐供餐的饭、菜是否按规定存放留样。
三、检查时间
每天检查一次,建立检查记录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单位(盖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