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灾减灾宣传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0日

     为切实做好国家5.12“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促进全社会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文件要求,我部结合我工地实际情况,计划采用宣传及演练的方式对国家“防灾减灾日”进行宣贯,特制定本次2016年5.12防灾减灾周工作计划:
        一、 活动主题
            宣传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加群众自救意识。
        二、 活动时间
            5月7日-2016年5月13日(5月12日为“防灾减灾日”)
        三、 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刘四德 
        副组长:张海雄  赵国春
        成员:项目部各分管领导及各部门主管
        四、 活动计划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工程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摆在工地议事日程上,作为本工程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2.大力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
        (1)制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措施、方法等;
        (2)5月7日,在工程工作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营造防灾减灾活动的浓厚氛围;
        (3)5月7日至13日,利用“班前活动”、防灾减灾”专题教育、黑板等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3.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1)5月7日,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活动《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创建平安工地》;
        (2)组织以项目经理牵头的“工地大检查”安全活动,让每个部门都参与;
        (3)各班组围绕“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创建平安地”为主题开展班前安全活动,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灾减灾有关知识;
        (4)5月10日15:00时,开展“防坍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工人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
        4.开展工地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
        5月9日,由项目经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对工地的宿舍、钢筋加工厂、施工现场、工人思想工作及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5.做好活动记录及上报工作。
        六、活动要求
        1.各部门、各班级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工作,使每位工人知晓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2.强化责任,严密组织,确保防灾减灾活动取得实效。
        七、活动总结
        5月13日,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形成书面总结,由项目经理组织各职能部门对活动中的成果及不足进行讨论,并提出改进措施,为今后的相关活动积累经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