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雷安全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7日

    一、各有关企事业单位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防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防雷安全工作的领导,把雷电灾害预防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二、防雷安全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各单位要特别重视这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危险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后果,切实落实防雷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
        三、为确保公共安全,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大型工程、重点工程、爆炸危险环境以及雷电特别易发地区的工程等建设项目需进行雷电风险评估,评估结果作为建设工程防雷设施设计、整改的重要依据。
        四、县防雷中心认真做好防雷装置安全性能检测,认真查找和消除事故隐患,不留死角。防雷检测时间由县防雷中心安排,检测情况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报告。防雷安全检测的重点是:石油化工企业、易燃易爆场所、矿山企业、选厂、旅游景区、输变电设施、通讯设施、医院、学校以及其他易发生雷电灾害的重要建筑等。我县矿山、选厂大多数建在空旷和山顶地带,且接地装置不合格居多,极易遭受雷击灾害,需要加强防雷设施的改造和建设,安装避雷器等防雷器件,确保防雷工作万无一失。
        五、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接受县防雷检测中心的防雷安全评价,做好积极配合工作。对于检测不合格或存在严重隐患的防雷防静电装置,检测机构要依据有关规定责令整改。被检测单位要严格根据整改通知书的要求实施整改,以确保防雷安全隐患整改率达到100%,彻底消除防雷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六、要加强雷电灾害的调查和上报工作。雷电灾害发生后受灾单位要在12小时内向防雷中心报告,并协助防雷中心对雷电灾害进行调查和鉴定。
        七、气象部门要在七月底前对易燃易爆等重要场所进行防雷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和完善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防雷安全生产责任制。对不重视防雷安全或领导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批评。对未取得县防雷检测机构核发的防雷设施检测合格证的单位要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