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暴风雪天气安全教育讲话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12日

老师们、同学们:
据气象部门报道,因受强冷空气影响,近几日内,我市将出现强降雪和大风天气,气温下降明显,局部地区有暴雪。根据市教育局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对同学们进行防暴风雪的教育讲话。
一旦出现暴风雪天气,老师们、同学们要注意:
1、请各班主任老师速通知家长,放学尽量来校接孩子放学,如果近几日天气不好转,则坚持接送。
2、要求全体师生不要到广场、操场等大理石或水泥地面的地方,上下楼梯谨慎行走,切勿奔跑,注意防滑。
3、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无论在楼梯,还是在走廊,走路时不要蹦跳、打闹,也不要在雪地上奔跑,以防滑倒造成伤害;
4、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暴风雪天,尽量就不要到室外去了。上、放学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风雪天道路路况很差,车辆的制动效果不好,视线也差,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密切关注往来车辆,不要抢行。
5、户外活动时,要尽量避开结冰路段,同时小心树挂和屋檐等处的冰挂;
6、看雪景时不要几个人拥挤在一起,更不要趴在阳台、窗台上;
7、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特别是风雪天在户外活动时要增添加厚的衣服,防止被冻伤和感冒;
8、要保持和班主任的密切联系,各班主任老师电话要畅通无阻。如果遇到大雪天气,是否停课,以学校通知为准。如果暴风雪天到校上课,最好由家长接送。
9、严禁学生到校后玩雪(特别是打雪仗、把雪球带进教学区)。 希望同学们把学校的要求转达给家长,也提醒家长注意暴风雪天的安全,确保家庭成员的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