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安全重于泰山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安全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企业要生存要发展,质量安全是根本。就拿我们公司来说,近年来由于对质量安全的认识,上上下下一致,把产品打造成了让顾客满意,让消费者放心的绿色食品,赢得了大众的口碑。
     检修期是对安全管理措施和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对产品质量的针对性提升。作为生产一线的员工深知各个工序和各个环节紧紧相扣的重要性,在安全检修、整改、考核、奖惩、责任追究等方面,公司基本建立了相关的完善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安全班组活动,构建有力的安全防线。
     从公司到车间;从车间到班组;从领导到员工,上下一致形成重质量、抓安全的共识,从领导做起;从员工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完善制度、统一标准,建立、建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个岗位,做到岗岗有规可循,人人有章必遵。强化管理作风,杜绝形式主义,树立良好的长效理念,思想不松懈、精神不麻痹,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培训。在技术上思想不要有错觉,引导员工强化安全意识,在理论上不要有模糊意识,不然会导致行为上的盲目。
     安全管理工作既是现场安全检查,也是制度考核、执行落实、整改分析。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把各环节落到实处,把违章有效抵制,提升安全自觉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安全工作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这就是文化素养的形成。员工在各岗位操作时,每一个行为不管是在检修小零件,还是在某台设备所经过的工艺流程,每一个行为都要做到“质量安全第一”。真正把质检部门控制的工艺指标尽可能做到降到最低限度,促进“预防为主、安全为天、质量为本”的理念。增强产业链、产品质量的提升,奋力带劲地方产业,推动县城经济强势发展。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很多时候成也细节、败也细节,在不经意的时候生产中有漏洞。如:设备上某个螺栓不紧,某台设备没润滑等等,都会有质量安全问题,也就会导致质量的好坏。企业发展壮大质量安全是根本,需要我们每个员工精诚团结,需要把每个细节精心打造。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新的姿态、新的作风、新的干劲,打造一流的企业,推动地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刘志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