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校园安全国旗下讲话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7日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又来临了,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生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创造使师生满意的安全环境,请老师同学们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一、交通安全方面:冬季人体关节的灵活性较差,反应也相对缓慢,在上、下学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步行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靠路右边行走;骑电动车自行车非机动车道,不抢机动车道;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马路时要减速慢行,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二、预防感冒方面: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要求同学们继续做好预防措施,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同学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请用纸巾捂住口鼻,并及时洗手;如出现感冒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同时,天气寒冷,同学们要多添加衣物,不要为了所谓风度而挨冻受冷。重视饮食安全。不买街头摊点的食品,不购买三无食品。注意加强自身锻炼,尤其是住校生,早起跑跑步等。                                                               
    三、消防安全方面:进入秋冬季节以来,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很大,老师同学们都要关注消防安全,自觉做到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以免发生意外。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措施,如消防栓、灭火器等。3、在教室里,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4、放学之后,请随手关掉电器。                                                                                                                                   
    四、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用煤炉取暖时,应认真检查烟囱等通风设施,同时注意经常使室内通风换气,预防煤气中毒。使用煤气灶具时,应调节进风至火焰呈蓝色,使煤气充分燃烧。管道煤气中常掺有难闻气味的含硫化合物,用于警告!若闻到异常气味,即煤气有泄漏,应迅速关闭煤气开关,打开门窗,严禁明火,预防中毒、火灾和爆炸等事故发生。                                                               
    五、、校园安全方面:体育课是我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重要课程。对于有器械的项目,更要互相帮助做好保护。做动作时要严肃认真,不能打闹,以免发生扭伤。在争抢剧烈的运动中,要自觉遵守竞赛规则。锻炼后,要注意保暖,不要轻易脱掉外套,防止感冒。打扫卫生时不要拿湿拖把、扫帚追逐打闹,清洁用水不滴撒在路面上,更不能随意乱倒。上下楼梯及跑步锻炼时不将手插在口袋里,不推挤其他同学。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为了学校的稳定、家庭的幸福、个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全校师生时时刻刻崩紧一根弦棗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连着你我他!让我们携手并肩,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异彩,共享安全的阳光,同享安全的欢乐,为构建和谐、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