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珍爱生命,创建平安校园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9日

生命,是细胞孕育而成,人的生命是物种生命中最伟大的生命,能得到上帝的恩赐,父母的钟情,作为人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万分的幸运。生命使我们能想象宇宙、游览世界、更看到我们美丽的校园,生命使我们体验到人间的真情、温暖和幸福,生命使我们能够报答父母、慰问老师、创造辉煌回报学校;生命还能使我们掌握科学、发展国家、改造社会。毛泽东的生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的生命使中国人民富起来,我们呢?我们的一生各有各的使命。因此,生命具有无限的价值、创造力和发展空间。我们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努力拼搏,让生命积聚更大的能量,将来学校因我们而光荣,国家因我们而强大。
        人在旅途,生命需要保驾护航。而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健康发展意识就是人生安全所必需的信念。为此我们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意交通安全。
        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不足年岁不骑车上街、骑车不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
        二、注意活动安全。
        在星期天、长假期间活动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父母不在的时候,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坑、池、塘、沟、河流、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不玩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防止意外伤害。不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禁止活动的场所。如果出门一定要告知我们父母长辈知道,告诉他们你和谁在什么地方玩,要注意时间,不要很晚到家,以免父母担心。我们要时刻牢记特种电话,如:110、120 122 119等。 若没有家长陪同,不要去游泳,我们要爱惜自己的生命。
        三、注意饮食安全。
        现在进入了夏季,同学们都喜欢吃冷饮,所以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特别是旅游在外,提醒父母注意饮食卫生。
        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中小学生受到意外伤害,很多是没有想到潜在的危险、没有自我保护意识造成的。晚自
        习后最好结伴回家。我们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
        希望全校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从我做起,率先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与法律常识,提高安全防范与自救的能力,做学习的模范、安全的标兵,创建平安校园的带头人。
        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