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生产的使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8日

在每一个工地,每一个施工人员思想高度集中,因为你走在满是砖块.刚刚浇筑好.没有扶手的楼梯上,你要时刻留意脚下还需注意头顶,不知什么时候一根木条或一团砂浆就会直击你的安全帽。你的头脑里只有进度.安全和超大超重的设备怎样安装,你的头脑里装满了设备布局和安装顺序,装满了领导喋喋不休的催促和与乙方交涉的策略。你要准备每周例会上的发言,你要斟酌词句少说为佳,因为不知那句话就会撞着那路神仙,来这里承包工程的哪个没有关系。这就是我的工作,一个多月来,我就像一个上足了发条的钟表在机械地旋转,就像工地上那些农民工一样挣着自己的一份活命钱。
工程就是这样做出来的,这里不仅浸透了农民工的汗水技术员的智慧,还需要甲方和乙方的斗智斗勇,更需要国家的贷款资金。国家就像一个提着一筐肉包子的施善者,他的手抛向哪里,哪里的人就能饱餐一顿。资金带着浮躁飞翔,它飞到哪里,哪里就会热气腾腾,轰轰烈烈地大干一场,就会立起塔吊,就会有打桩机.挖掘机.拉土车.水泥罐车相继驶来。这些大马力的机械隆隆作响.势不可挡,掀起的尘土在空中飞扬,强烈的噪音使人不安,这种不安来自于对工作的渴望,对金钱 的渴望和对环境的担忧。难道除了投资建设就再没有别的道路可走了吗?
  工地是一个小社会,在这里穷人富人,缺根弦的刁钻精明的,金领.白领.蓝领.黑领甚至没有领的光脊梁统统汇聚一堂。这一群人组成了工地,推动着工程向前进展,推动着社会向前发展。当一根根水泥柱桩插向大地时,当挖掘机剖开大地的胸膛时,我分明听到了大地在呻吟.在呐喊,我不禁要问:人类工业文明的步伐还能走多远。

 

 

 

项目部:高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