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交通安全讲课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3日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主要是继续落实8.26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精神,开展好云平台工作,进一步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的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意味深长,意义重大。        下面,就道路交通安全提三点建议,和大家共勉:
         一、提高认识,始终坚持、牢牢把握住安全这个第一要务。我单位车辆紧缺,生产任务重、区块大,但这不是忽视安全的借口。抓安全的思想一刻也不能松懈,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遵守公司及我部行车的各种规定,遵守八个“严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牢固树立生命与健康重于一切的安全理念。通过学习,认识到一切事故是可以控制和避免的。在实际操作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清除一切违章行为,也就清除了一切事故隐患,确实增强安全责任心。按时休息,经常使自己保持精力充沛,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综合素质。       
        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这里我对驾驶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1、提高职业修养。机动车驾驶员由于其职业的复杂性与特殊性,更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好的驾驶员历经上百万公里的驾驶里程,几十年安全行车不出事故,这就是具有良好的、较深厚的职业修养;2、提高安全意识。作为一名驾驶员,只要一坐到司机位置上就要时时刻刻、确确实实牢记安全,在什么样的道路上行驶,都要遵守各种道路的规定。集中精力,防止疲劳驾车,注意前后车辆的距离,尤其是前车的制动距离,控制好车辆速度,观察各种动态,清除各种风险,绝对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3、提高技术素质。在道路交通情况千变万化的今天,驾驶员如果没有一定的驾驶技能,是很难做到安全行车的。不少驾龄短的驾驶员发生事故多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驾驶技术不高,缺乏驾驶经验,有的看不懂仪表,使用不当操作失误,遇到复杂路段驾驶技术不过关,就会造成事故。       
        三、加强车辆的维护和检查工作。车辆保养同安全驾驶同等重要,车辆的良好状态是行车安全的前提条件,所以车辆保养至关重要,其目的就是恢复车辆的性能到最佳状况,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确保车辆的安全性,以及较佳的经济性与较长的使用寿命。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检查车辆,特别是出车前的安全检查,不能一带而过,要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保证车辆安全运行。
         同志们,交通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我们要团结一致,脚踏实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我们的各项工作!
       

下一篇: 安全百分百
上一篇: 安全的路 幸福的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