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发言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1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三洲镇的胡志方,今天作为安全生产先进代表,我很荣幸在这里就安全生产工作与兄弟单位进行交流。不足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三洲全体干部,对县委县政府、县安监局,以及上级相关部门多年来对我镇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地感谢!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主管局的正确指导下,我镇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控制目标管理,深化专项整治,狠抓隐患排查,不断创新监管方式与手段,全镇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我们工作中最大的体会是:抓安全工作,必须从排查和治理隐患入手。在安全监管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我们还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重在预防和宣传。
        1、抓安全宣传。6月2日召开了全镇安全生产会议,各村村长、各部门负责人、各私营企业业主参加了会议,在会上下发了《三洲镇2012年“安全生产月”实施方案》,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月”安排三个阶段具体实施,并就这次活动情况向县安监局送报了有关总结材料。
        2、抓隐患排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我们做到了至少每个季度和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排除一起,特别是高危行业企业如供电所、人员密集场所如网吧、超市、学校的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坚持经常回头看,反复抓、抓反复,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努力实现长治久安。
        3、 抓责任落实。我们根据年初各企事业单位签订的责任书,不定期地组织检查,查看各单位每个月的安全记录情况,并对每个安全生产监督员进行考核。
        安全生产无小事,莫把事故当故事,我们一定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转变安全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坚决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基础工作方面,把开展创建“安全三洲”活动作为基础性工作,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努力把安全基础工作做到位、做扎实。
        二、安全检查方面,仍然把排查和治理隐患作为安全检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要继续开展高危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二是要扎实开展水上交通检查;三是要开展重大节日和重要会议期间的安全检查;四是要继续深入地开展季节性和日常检查。
        三、安全文化方面,要把日常宣传和集中专项宣传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工地、进商场、进超市、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地安全生产氛围。
        最后,我想借这次大会机会表个态:请上级放心,请领导放心!我们将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促进区域经济安全稳步发展,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