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6日

近日,医院保卫科成功举办了消控人员、安保及保洁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学习。
        保卫科结合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案例,对如何树立公共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学习培训。各培训部门表示进一步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次学习,医院构筑冬春季安全用电、禁止医院抽烟等各方面消防安全“防火墙”,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一是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向医院员工和病人及家属大力宣传科学防火知识及火灾现场扑救和逃生常识;二是职责的到位分解。将防火目细化、分解、落实到人;三是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对防火紧急事故处理程序、安全疏散方法、火灾扑救措施予以明确。加强了预防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坚持每日巡查,尤其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对住院部、门诊、医技楼等要求责任人逐一落实,消火栓、灭火器、气体灭火区域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备完好有效。
        医院保卫科会不定期对各部门的消防安全进行督查,构建消防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做到防患于未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