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理解安全 感悟幸福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6日

尊敬的领导,工友们:
        大家好!!!
        我是通风区的一名员工,我叫卢金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解安全,感悟幸福》。
        安全是幸福快乐的源泉,可以有家的和睦,可以有父母的慈祥,可以有妻子的笑容,可以有孩子对爸爸的呼唤。安全就像是幸福的花朵,只有合家来浇灌才能娇媚绽放,构造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走进我们矿区,安全的标语随处可见,我们可以体味到“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这句话语的温馨,可以感受到“让安全的蓝天永远湛蓝,让安全的阳光永远普照”这句话的轻松和舒适,可以触摸到“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这句话的关怀,可以理解到“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这句话的至高点。
        不知不觉间,从学校走上工作岗位已经六月有余,半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深深的明白了在我们煤矿这个特殊的行业中,如果抛开‘安全’做文章,那我们毕生所追求的便犹如水中月,镜中花。我的青春梦想也只能化作飘渺的气泡,充当我生命历程中的一场海市蜃楼。作为一名煤矿工人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安全第一,在工作中首先要保障人身安全,才能通过各种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我要向战斗在采掘一线的先锋模范们学习,因为他们是我们煤矿采掘一线的中坚,是我们煤矿员工学习的楷模,更是我们煤矿人的骄傲。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煤矿员工的责任、一个煤矿人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热爱。我要立足本职,把远大理想和人生追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在日常工作中要有四心,那就是爱企之心、敬业之心、尽责之心、奉献之心。对工作一是要有认同感,二是要有热忱。有认同感才会产生工作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才能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只有具备了满腔的工作热忱,才能处理好公与私、大与小的关系。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履职尽责、铁面无私地把好安全关,把好质量关,我矿就会人矿平安。如果我们勤奋专研、精通业务,就会为矿打造精品工程,创造优质品牌。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要把自己赖以生存的企业视为自己的家,把热爱的岗位视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只有企业不断发展,员工才能走向富裕,只有靠员工勤学苦练、拼搏奉献,企业才能长足进步,顺势发展。
        追根结底,安全就是我们煤矿企业立业之本,也是我们的每个人生命保证,更是每名员工期盼的幸福。我们在工作上要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吸取别人的教训,遵章守纪、严格把关、搞好自控互控,从工作的每一分钟入手,从每一次工作的安全入手,最终实现一个个安全百天、安全千天,最终实现我们向百万吨矿井迈进的奋斗目标。另外, “安全生产”的实现,不是一蹴而就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生产的运作,像一部庞大的机器,只有每一个环节的安全、顺畅,才能保证良好的运转,实现真正的安全生产。只有避免每一次“三违”,堵上每一个漏洞,查处每一方隐患,由始至终不放松,才是安全生产的态度,对生命负责的态度。“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我们只要走上岗位就需要全身心的投入,这是煤炭人传承百年的态度,作为一名煤矿职工我们更应将安全放在首位。
        试想,我们哪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我们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长治久安,当我们聆听着洗煤机欢快的歌唱时,当我们看见蓝天下一节节车皮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时,我们的心情是多么的欢畅,我们的幸福就在身边,就在自己的手中,就是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把握住了安全,我们才有现在的一切,我们才有美好的明天!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
        有了安全,我们企业才能象三春的桃李充满了勃勃的生机。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和自己心爱的人永远双宿双栖。
        谢谢大家!!!!
                                                                  2012-5-2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