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就是我们的生命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0日

   我相信,大家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小心,注意安全!”。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然而这句话的背后包藏了太多太多的含义:它既有关爱,也有警告,更有一种对生命的敬仰。
所谓关爱是因为家人希望看到一个健康,笑容绽放的你,所谓警告是要你认真做好这项危险性高、难度大的工作,不要麻痹大意,暂且不说人们对这句话的理解会有多深,但防患于未燃的周全是每一个人必须想到,并且必须做到的。
    所以安全生产,从我做起,有我护航!
    身为新奥的一名员工,我们必须充分了解自身岗位的专业知识,认真学习安全制度。
每一条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都是在一起起血的经验教训中积累而来,它不是束缚我们的枷锁,而是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航标,只要我们认真的学习,严格的执行,“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在进行每一项工作时,首先要问问自己,“这样做违章吗,安全吗?”。目的就是要把“安全第一”的思想植入我们的大脑,培养正确的安全行为观,每一项工作都有其特殊性,我们不能以经验办事,才能杜绝一切习惯性违章,有些人明知道一些行为是违章的,就是嫌麻烦不愿改,认为一直都是这样干的,不会那么巧就出事的。这样的心理其实就是安全意识麻痹的表现。要知道,任何的违章行为都可能将自己推向危险的边缘,是要受惩罚的。上学时,老师说要爱祖国,爱人民,工作了,领导说要爱企业,爱工作,结婚了,爱人说要爱家庭,爱生活。在安全面前我说:我们首先要爱自己。这样的人才能做一个有爱心,懂感恩的人,没有安全,所有的爱都无法付出。当我们过着丰衣足食惬意的生活,那是辛勤工作加安全的果实,工作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手段,然而是企业给了我们工作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而我们就应当感恩于社会,感恩于企业,感恩于所有爱自己的人们。该如何去做呢,那就是安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不仅仅是感恩,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为了父母的微笑、为了妻期盼的眼神,为了孩子能有个完整的家,就让我们把安全落到
实处,共同珍重我们自己的生命,关注身边的安全,为家人的牵挂多一些安慰,为企业的安全工作献一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