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演讲稿

作者:牧果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31日

各位领导,我今天要演讲的主题是“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是实现效益的基本保证。即将到来的2011年6月,是我国又一个“安全生产月”。“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活动主题,再次呼吁我们将落实安全责任作为践行“安全第一”的恒定路径。

我集团傅成玉董事长5月上旬在驻湖南企业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关爱员工首先不能伤害员工,不能伤害员工家庭,安全生产既是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又是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具体体现。要把安全工作作为企业管理永远的薄弱环节,强化安全意识,深化“我要安全”主题活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王天普总裁5月中旬相继为两个HSE培训班上第一堂课。针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他提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等六点意见。

“安全生产是我们永恒的主题,也是我们永远的责任”,“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个小事故可能毁掉一个大企业”,“安全管理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抓安全没有灵丹妙药,一靠严,二靠实。”这些高度凝练、耳熟能详的话语,也都是从一起起事故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意味深长,引人深思,促人警醒。

安全系于责任,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于落实安全责任。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没有生命,一切无从谈起。安全责任,就是生命的保护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担责任,责任多一分,隐患就可能少十分。

自从集团公司深入开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以来,全系统通过推行强势、精细的HSE管理,抓住影响本质安全的关键问题逐一开展专项治理,取得了积极成效,安全生产形势企稳向好。

然而,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国际一流企业相比,与公司的奋斗目标相比,公司的安全生产仍存在诸多亟待突破的瓶颈,HSE管理仍存在亟待补上的短板,落实安全责任的执行力仍亟待强化。在当前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任务繁重的情形下,公司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能力依然十分脆弱,唯有把安全工作作为企业管理永远的薄弱环节来对待,以敬畏之心、严细之心、尽责之心来履职,才能合奏一曲企业平安曲,广大员工才能共享平安之和谐。

当前,高温炎热天气降至,国际原油高价位震荡,以及“电荒”导致煤炭供应吃紧等复杂形势,给安全工作带来新的严峻挑战,我们要以深入开展“我要安全”、“全国安全生产月”及查找身边“十大隐患”等活动为契机,强化安全意识,立足岗位,更加自觉地认知自己所肩负的安全责任,更加自觉地从细节入手履行自己应尽的安全责任,更加自觉地把落实安全责任作为热爱企业、忠于企业的定律,以个人尽责累积团队尽责,以团队尽责共筑企业平安屏障,以良好的安全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90华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