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责任在心中,安全伴我行

作者:侯瑶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26日

    安全,幸福之源,企业之本,生命永恒的主旋律,企业永远的生命线.生活中,我们呼吁安全,我们渴望安全!安全是什么?安全是秩序,安全是效率,安全就是生命!对家庭来说,安全是平平安安去上班,高高兴兴把家还,安全意味着幸福.对企业来说,安全是装置稳定,生产运转零事故,安全意味着企业的和谐发展。对我来说安全就是干好自己的工作不留隐患,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负责。

    全国每年都在有安全事故的发生,都会有人因此受伤或死亡,都会有家庭因此受到伤害.据统计,2008年全国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约41.4万起,死亡约9.1万人.多么让人触目惊心的数字,多少让人心惊胆战的事例,让人不禁扼腕痛惜!然而深究问题的根源,就是“责任”二字。无论是因细节疏忽还是因为其他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安全事故,只要不是天灾或不可逾越的技术难题,全部来源于人们责任意识的淡薄。

    在生活中,责任无处不在,乘客的安全是司机的责任,孩子的安全是家长的责任,产品的安全是员工的责任,生产的安全是大家的责任。如果能够人人各司其职,人人各负其责,安全将如影随形。

    我是兵工战线上一名普通的操作员,我们从事的是国防科技工业,我们制造的是装备的心脏,在战场上决定着装备的威力。我深知责任的重大,我所从事的行业承载着多少人的信任和性命。我们的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战士的安全,国家的安危。虽然这小小的一片电路在庞大的兵器阵容中也许并不起眼,但是他往往是巨大阵容中的核心。我们手中一片小小的电路可能用于航空航天,可能用于坦克导弹,但是不管用于那里都关系到人宝贵的生命。

    岗位虽小,责任重大;产品虽小,使命重大;贡献虽小,意义重大。套用富兰克林的名言来总结我对工作的感悟:“短路一个电容,失效一只电路;失效一只电路,毁坏一台装备;毁坏一台装备,失灵一套系统;失灵一套系统,输掉一场战争;输掉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国家”。也许仅仅是因为一个电容粘接的不够牢固,或者键合时一点很小甚至微小的疏忽,都可能导致整只电路的不合格,整机的报废,更甚者还会伤人性命。试问自己,我们怎么能让战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流血流汗的同时,他们的家人却为他们伤心流泪?安全的产品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我们就是要以对工作的细心,对产品的精心,对事业的恒心完成对产品质量的保证。提供安全的产品,就是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负责,对国家的安全负责。

    今天作为兵器人,我有着强烈的责任感,有着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因为我知道神七的成功问天就有经过我手加工的电路,它保证太阳电池帆板始终朝向太阳,给飞船提供动力,进而保障航天员飞行安全;因为我知道枪瞄中的显示器件是我认认真真用一个个沙砾大小的二极管粘接而成,一片显示器件要用一周才能完成,战士得到准确的信息要靠我们的器件去显示,错误的显示会影响战士的首发命中,在战场上会伤及战士的生命,影响战斗的胜负;因为我知道制导武器中有我加工过的一个个电路工作中,有信息处理,有电子延时,有信息储存,任何一处出现故障都会影响导弹的准确制导,都有迅速被敌方彻底摧毁的可能。工作中,我懂得了责任对于安全的意义。战士的安全,装备的安全,国家的安全,就是我们兵器人肩负的神圣责任!

    有了安全才有家庭的和睦与幸福,有了安全才有社会的和谐与繁荣,有了安全才有世界的和平和昌盛!离开安全,企业的发展受到影响;离开安全,员工的生命受到威胁;离开安全,个人家庭没有幸福。让我们共同承担起安全的责任,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为了企业的长足发展,将责任牢记心中,让安全伴我前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