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爱从安全做起

作者:熊洁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2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来宾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今天的演讲会。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爱从安全做起”。在这里,我不想声泪俱下的讲述一个个血淋淋的安全事故,不想声嘶力竭的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因为那样会使人感到安全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朋友们,你可知道安全也有他另外一层的含义:那就是爱。

  谁不热爱自己的家?谁不珍惜自己的生命?谁不疼爱自己的父母子女?家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具有相同的含义。对于出门在外的人,家不仅是躲避风雨的港湾,更是一种心的归宿,情的维系。家是爱的凝结,这爱能给人以无限的温暖与幸福。家对于我们每一个职工来讲,更具有深深的内涵。有一句话大家都听过,大家都会说,那就是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无论是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还是一个家庭的温馨健全,平安都是构筑国家这座大厦的基石,也是营造家庭温馨的根本所在。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毫无疑问,是人的生命;世界上失去什么最令人心痛,毋容置疑,是亲人的生命。每个人来到这个美丽的地球上,都是幸运的。短短的一生间,只要生命不息,都可以尽情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享受到亲人的关爱,子女的孝敬;享受到日新月异的生活,憧憬一个又一个美好的希望。生命是一首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历尽挫折与艰险的远航。生命诚可贵,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使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就是人的生命。每一个清晨,每一个夜晚,您的亲人都期盼着您能高高兴兴工作,平平安安归来。一首《祝你平安》的歌曲为什么会唤起亿万百姓的共鸣,就是因为它反映了百姓的心声,健康平安是生活赐予每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然而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隐患,生活中处处潜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准备加以防范,您是否重视过这些看似不起眼,有一天却会带给您致命伤害的问题。

  因此,我们要时刻学安全,懂安全,要安全,讲安全,从安全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起深入彻底的学习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充分体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全方位培养员工的安全责任素质,不断提高全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积极消除事故隐患,才能防患于未然,避免各种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为了每一个家庭都充满欢乐,为了每一个父母都安享晚年幸福,为了每一个孩子永远笑容灿烂,让我们永远牢记,安全为天这一颠仆不灭的真理吧,因为,它是一句充满人间爱意的呼唤,是爱人的渴望,是朋友的祝愿,更是白发父母殷殷的期盼,也是我们国家和企业稳步发展的需要和保证。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把每一刻都当作生命的起点,珍爱生命,牢记安全,为了我们爱的和爱我们的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