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平安是福 生命无价

作者:傅婕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14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叫XX,是开发区江滨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学生,今天能代表我们学校参加这次“迎奥运,文明出行”的主题演讲比赛,能和在座的叔叔、阿姨们、小朋友们一起关注交通安全问题,能为我们的08奥运会、为我们的城市文明交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安是福,生命无价》。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又是一种多么美好的境界。生命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有时,生命是何其坚强,有时,生命又是何等的脆弱。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的宰杀着幸福和安宁。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近百年来,全世界死于车祸的人数已经达到四千万人,相当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5倍,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人数的总和,而且每年以超过40万的速度递增。而中外城市交通事故分析表明,中国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超过10万人!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个人丧身车轮,平均每一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数百亿元。

  带多太多的事故让人惨不忍睹,让人撕心裂肺,多少家庭因之破碎;多少生命因之烟消云散;有多少父母永远失去了孩子,又有多少孩子从此没有了亲爱的爸爸、亲爱的妈妈,丈夫离开了心爱的妻子,妻子告别了心爱的丈夫!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残酷,那么难以置信!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他们甚至来不及看上最后一眼,说上最后一句话,巨大的悲痛就深深地笼罩在了一个个原本欢乐幸福的家庭!

  然而,与此同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超载、横穿马路、随意闯红灯,这些屡见不鲜的违反交通法规的事情几乎都在我们的身边不断发生,不断上演。

  同学们,你们注意了吗?为什么每天上学、放学时,在我们的学校门口有那么多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来接我们?是因为我们找不到回家的路吗?我想不是的。他们是怕我们在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就被车祸夺去幼小的生命!坚持自己走路的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注意,我们自己还有我们的同龄人,在每天上学、放学的路上,在十字路口,在穿越马路,在遇到红灯等待时,又是怎么做的?我们都在按照交通法规的要求,做到文明、守法了吗?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小伙伴们,让我们时刻铭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并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的宣传教育中来。当我们徒步行走在人来人往的马路上时,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当我们过马路时,一定要多一分谦让和耐心,千万不能为贪一时之快,去闯红灯,去横穿马路,一定要等绿灯亮时再走人行道;当我们坐上爸爸妈妈开的汽车外出出游玩时,一定不要忘记系好安全带,一定要提醒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多一份小心,少一份急躁,提醒他们要保持撤诉,谨慎驾驶。只有这样,我们的安全才会更有保障,我们的生命才会远离伤害。

  奥运的圣火已在燃烧,奥运的钟声已经敲响,奥运的脚步已经临近!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中国,聚焦神州大地,聚焦华夏儿女。奥运中国,文明中国,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参与,共同努力。来吧,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大手牵小手,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为奥运加油!为奥运争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