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石化复杂地层深井超深井固井技术

文档作者: 丁士东 桑来玉 周仕明        文档来源: 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德州石油钻井研究所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11月21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444.40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444.40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深井超深井复杂地层固井面临着高温、高压、高含腐蚀性气体、压稳与防漏、盐膏层、顶替效率低等固井技术难题,固井难度大。为此,采用了"封"、"堵"、"压"、"快"和"新"等综合固井技术措施,应用新型非渗透和胶乳防气窜水泥浆体系,提高了水泥浆本身抗窜能力,减低CO2和H2S对水泥石的腐蚀;采用纤维堵漏水泥浆,提高了水泥浆堵漏能力和地层承压能力,扩大了钻井液安全密度窗口;建立了动态循环承压试验方法,采用分段压稳设计模型分析固井后环空压力,实现压稳和防漏的协调统一;采用双凝双密度水泥浆设计,确保主力气层快速形成早期强度,实现"以快制气",有效控制气层气体;采用旋转尾管固井新技术,在洗井和注水泥过程中旋转尾管,提高了洗井质量和水泥浆顶替效率。通过上述技术措施,为解决中国石化复杂压力深井超深井固井技术难题作了有益的尝试,取得了较好的现场应用效果。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