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含硫油气井套管安全系数的合理取值

文档作者: 涂君君 张智 付建红 施太和 向青海 林元华        文档来源: 西南石油大学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6年11月21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文件大小: 280.60 KB
文档格式:       
下载点数: 1 点(VIP免费)
内容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文件大小:280.60 KB      文件格式:
下载点数:1 点(VIP会员免费)

随着高含硫油气田的开发,油套管的工作环境也趋于恶劣和复杂。在酸性条件下,油套管的屈服失效准则已不适用,环境断裂是主要的失效模式,即使满足按屈服准则设计的安全系数,仍不能保证结构的安全。提出了以环境断裂力学评价为基础的油套管适用性评价方法—— 以环境断裂临界应力百分比为基础进行管柱强度安全系数的设计。本评价方法的标准是:在工作条件下,只要油井管环境断裂临界应力不小于所要求的油井管屈服强度相应的百分比,油井管就能安全运行。环境断裂临界应力的试验评价方法通常采用NACE方法A即NACE标准恒栽荷拉伸试验方法,对该方法及相关的数据处理作了介绍。同时结合本评价方法,对国外有关的环境断裂临界应力的相关标准进行了研究。

收藏本页到会员中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