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国农业源污染排放占污染总排放量一

作者:杜希萌 葛朝兴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4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我国农业源污染排放已占污染总排放量的一半。环保部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力度。   

  据了解,目前我国还有接近9成的农村面临环境“失治”的情况。环保部生态司环副司长邱启文介绍,我国农村环境面临治理不足,欠账较多的问题,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发展中明显的短板。

  邱启文:全国有59万个村庄,污水处理不到10%,生活垃圾处理大概也就是3分之一。

  目前,重庆已经启动900个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大连等地环境整治工程今年初见成效,污水处理率达6成以上。在福州,不少村镇建成垃圾中转站,将压缩完的垃圾直接运往城市指定地点处理。

  福州市马尾区亭头村支部书记刘仰峰:在里面压缩完后,污水也排到污水管网中去,现在不光自己的村,就近周边村也统一把垃圾运到这边,周边垃圾村中转都改善了很多。

  邱启文介绍,环保部将继续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程,尤其是将加强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水源地环境的管控,守住水质安全线。

  邱启文:今年就是南水北调水源地,还有输水沿线的村庄,对水质有直接影响的两三万个村庄作整治的重点,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处理。

  同时,针对一些地方建成项目缺乏管理,治污效果难以持续的问题,环保部将探索建立农村环境治理重在长效管护机制。

  邱启文:达到整线推进,把这个污水啊,垃圾啊,畜禽粪便这些来整线统筹来考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