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社会办学安全测评率先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启动

作者:胡志坚 李小倩  来源:中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13日

  乌鲁木齐海豚幼儿园是一家私立幼儿园,正式开业前为了取得乌鲁木齐天山区安监局颁发的安全检查合格证明,他们首先请了一家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测评。经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指导,对幼儿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在乌鲁木齐天山区,从即日起将率先在辖区内的“民办非”学校、幼儿园中试点安全测评。
  此次安全评测试点工作的具体做法是:依托新疆试点推行的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根据评测结果,对存在一般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帮助企业治理隐患;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评测结果及隐患治理、监管情况将录入乌鲁木齐天山区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进行分类管理。
  此次试点工作,将校园安全工作的隐患排查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在过程中排查治理隐患,依托中介机构的专业力量,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安全发展。
  有资格进行安全测评的是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目前乌鲁木齐现在已有三家通过了审批。申请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试点,需具备有相适应的固定场所和办公设施;企业注册资金30万元以上;有5名以上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专职人员;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专职技术负责人应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并且从事安全生产相关工作3年以上。事务所试点业务范围:安全咨询、安全顾问、安全事务代理、安全生产托管、安全评估、安全审计、安全监理、作业场所职业危害认证与检测检验等。目前,全新疆有注册安全工程师3500余人,
  乌鲁木齐天山区安监局有关领导表示:依托安全生产评价、评测机构参与安全管理,是帮助中小企业完善自身安全条件达到“专业化、标准化”的一项安全管理新举措。因此,开展安全评测试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将为今后协助企业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应急处理能力、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安监部门将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监督指导,使其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并形成良好的监督机制和自律机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