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0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顺利结束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2日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0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国际商务专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098号),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四个科目合格标准均为60分。据统计,全国今年有9.4万人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报考人数首次突破9万人。其中,7.3万人参加考试,考试合格2.1万人,合格率28.9%

2004年首次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以来,全国约有14.9万人通过考试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他们主要分布在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领域的企业,或是在安全生产科研院所、安全评价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执业。综合分析历年考试合格人员的相关数据(不含2010年),专科以上学历占合格总人数的83.10%,年龄30~50岁的占84.20%。注册安全工程师已逐步成为一支学历较高、年富力强,并且富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才队伍。

近年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始终以科学评价人才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目的,不断改进命题机制,科学调配命题专家成员,逐步实现考试由“知识考核型”向“知识+能力考核型”转变,考试质量逐年提升。据考生反映,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经过几次修订后,考试内容更加贴近实际,考试的针对性不断增强,愈加突出对能力的考查。

据悉,“十二五”期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实行新的考试大纲。目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已组织人员对考试大纲进行第4次修订,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进一步增强其科学性、合理性、针对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