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评价师考试综合运用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11日

 一、论述题:(20分)

  试论述安全评价与安全管理的关系?

  二、案例分析题:(40分)

  轮式汽车起重吊车,在吊物时,吊装物坠落伤人是一种经常发生的起重伤人事故,起重钢丝绳断裂是造成吊装物坠落的主要原因,吊装物坠落与钢丝绳断脱、吊勾冲顶和吊装物超载有直接关系。钢丝绳断脱的主要原因是钢丝绳强度下降和未及时发现钢丝绳强度下降,钢丝绳强度下降是由于钢丝绳腐蚀断股、变形和.....,而未及时发现钢丝绳强度下降主要原因是日常检查不够和未定期对钢丝绳进行检测;吊勾冲顶是由于吊装工操作失误和未安装限速器造成的;吊装物超载则是由于吊装物超重和起重限制器失灵造成的。请用故障树分析法对该案例进行分析,做出故障树,求出最小割集和最小径集。假如每个基本事件都是独立发生的,且发生概率均为0.1,即q1=q2=q3=…qn=0.1,试求钢丝绳裂事故发生的概率。

  三、模拟应用试题:(40分)

  某企业一变电所配电室安装一台1500KVW/10/0.4KV型油侵式变压器(平面布置图见图一),根据企业发展,决定在上一台同型号的油侵式变压器一台。企业为了节约资金,缩短施工工期,决定不进行土建施工,在原配电室进行安装。请用安全检查表法,根据企业提供的资料和现场勘察情况对企业配电室进行安全现状评价,并提出施工方案,应用安全预评价方法对改造项目进行预评价,确定施工改造方案是否可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