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线电机车司机岗位应急处置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8日

危险源辨识
1、声光信号功能不全或故障、损坏。
2、轮对轴承温度高。
3、制动装置不灵敏或故障。
4、撒砂装置损坏或没有砂子。
5、集线弓起落不灵活。
6、机车需减速运行时,拉下集电弓进行减速。
7、制动距离未达到规定要求。
防范措施
1、机车通过施工区段时,必须服从现场施工人员的指挥,准许运行时方可慢速通过。
2、严禁拉下集电弓进行减速,需要减速时应将控制器操作手把逐渐转动归零。
3、严禁甩掉保护装置或擅自调大整定值,或用非熔金属代替保险丝。
4、每班开车前必须对电机车的各种保护、照明灯、红尾灯等进行检查、试验。
5、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严禁在行驶中或尚未停稳前离开司机室;暂时离开
时,必须切断行车电源,将控制器手把转至零位,将控制器手把取下,扳紧车闸。         
应急措施
1、接近风门、巷道口、硐室出口、弯道、道岔或噪声较大处,机车会车前及前面有人或视线内有障碍物时,都必须减速并发出警示信号。
2、遇到紧急情况需停车时,应将操作手把迅速回零,适当施加手闸辅以撒沙,严禁逆电流的方法制动电机车
3、电机车在途中因故障停车后,立即向队部及调度室汇报,在设有闭塞信号的区段,必须在机车前后设置防护后,方可检查机车。
4、每班机车运行前检查撒砂装置,损坏或没有砂子时应及时更换撒砂装置或装上砂子。
5、制动距离不能达到规定要求时应立即升井检修刹车装置。
应急电话
调度室:801  80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