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触电事件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本应急处理程序的要点是:抢救触电者,避免在抢救时发生其它事故。
  发现触电事件的任何个人都应当在第一时间抢救触电者,并让在场人员打120求援,同时向当日学校总值和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总指挥、副总指挥报告。
触电解脱方法:
  切断电源;若一时无法切断电源,可用干燥的木棒、木板、绝缘绳等绝缘材料解脱触电者;用绝缘工具切断带电导线;抓住触电者干燥而不贴身的衣服,将其拖开,切记要避免碰到金属物体和触电者的裸露身体。
   注意:要预防触电者解脱后摔倒受伤。另外,以上办法仅适用于220/330V“低压”触电的抢救。对于高压触电应及时通知供电部门,采用相应的紧急措施,以免发生新的事故。
医务人员到达前的现场抢救方法:
触电者神智清醒,让其就地休息;触电者呼吸、心跳尚存、神智不清,应仰卧,保持周围空气流通,注意保暖;触电者呼吸停止,则用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触电者心脏停止跳动,用体外人工心脏挤压维持血液循环;若呼吸、心跳全停,则两种方法同时进行。注意:现场抢救不能轻易中止,务必坚持到医生到场后接替抢救。
  触电事件发生后,学校应立即在现场设置警戒线,维护抢救现场的正常秩序,相关人员应当引导医生快速进入事件现场。
事件现场警戒线必须待医生将触电者带离现场赴医院救治,事件调查和排险抢修工作完毕,现场已无事故隐患时,方可解除。
   事件发生后,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救援指挥部应立即向教育局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