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突发性公共卫生应急处理作业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1  目的
建立行之有效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体系,保证顾客的生命安全。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各公司服务区域内的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
3  职责
3.1各管理处根据所管辖区依据本规程成立应急处理小组,明确分工,保证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时,通讯畅通,应急处理小组成员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3.2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应包括管理处所有成员,分成指挥组、隔离警戒组、消毒排查组、后勤组。
4  工作规程
4.1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事件。
4.2指挥组:
4.2.1组员:管理处主任、主任助理、各部门主管
4.2.2职责:负责向管理处各部门布置警戒,并对现场采取隔离措施,同时立即公司行政办公室报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公司行政办公室应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报告。
4.2.3操作规程:
a) 组长应保证通讯畅通。
b) 掌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发展情况,确定主要隔离区域,及时召集力量;向各组明确布置任务,检查执行情况。
c) 组长应第一时间以电话形式向公司行政办公室汇报发生紧急异变情况。
e) 医疗救护队到达现场时,及时向救护队领导报告情况,服从统一指挥,按照统一部署,带领组员执行。
4.3隔离警戒组:
4.3.1组员:秩序维护队所有成员
4.3.2职责:负责确定隔离区域,核实隔离人员、隔离情况,维护隔离现场的公共秩序,同时保障隔离区的安全以及通道和道路的畅通。
4.3.3操作规程:
a) 采用公司统一印制的“安全隔离带”将现场进行隔离,并派专人控制现场,未经组长同意严禁人员出入隔离区域;
b)由秩序维护队长负责及时将隔离情况上报组长;
c) 为保证医护人员的顺利到达,应打开道路上设置的消防路桩,高层楼宇需控制消防梯作应急使用,同时派专人到小区路口接应救护车。
d) 现场人员必须统一佩带合格口罩。
4.4消毒排查组:
4.4.1组员:管理员、消杀员
4.4.2职责:负责对隔离现场进行清洁消毒,并对现场相关人员进行排查。
4.4.3操作规程:
a) 消杀公司负责对隔离区域进行消毒,消毒人员必须身着隔离服;
b) 消毒范围包括隔离区域以及隔离区域以外15米以内的范围;
c) 消毒人员负责填写《消毒工作记录表》,由客服人员验收并在《消毒工作记录表》上签字确认;
d) 管理员对现场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及时向组长汇报排查的情况。
4.5后勤组:
4.5.1组员:各管理处各部门员工
    4.5.2职责:负责对隔离区域内的人员并做好宣传和咨询工作。
4.5.3操作规程:
a) 在管理处设置24小时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专线咨询电话,客户主管负责解答客户的疑难问题等,并做好记录;
b) 管理处应将隔离区域、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以书面形式在告示栏或宣传栏张贴告示,同时送达业主委员会。
4.6突发性公共卫生警报解除后,管理处应:
4.6.1 立即检查并统计情况,将情况填写在《紧急突发事件报告》上
5 相关文件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