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缆沟、电缆隧道、电缆夹层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0日

施工中出现初起火灾时,要积极扑救(防止火灾事故扩大),同时派专人报警,在发现电缆隧道、电缆沟火情时要:
1、 确认电缆隧道、电缆夹层火情时,维护人员在就近区域要及时开启火险隔断的紧急启动阀,就近打碎消防紧急报警器,积极组织人员从安全通道逃生,逃生期间严禁打开着火隔断的防火门及防火隔断门。
2、 到达地面或在地面发现火情时,并迅速拨打报警电话(3019119、) 、消控中心电话(北区3013959、南区3010478),立即向当班调度汇报。
3、 报警时要沉着冷静,要向火警报警台讲清楚以下几个内容:
(1)报警人姓名、单位、电话、着火的物质、时间和准确位置以及接车地点。
(2)耐心回答接警人员的询问。
(3)报完火警后,应安排人员到路口等待消防车到来,引导消防车快速进入火灾现场。
4、 报完火警后,维护人员要:
(1) 检查维护人员是否全部齐全,并对受伤人员进行急救,必要时拨打3019120急救电话求救。
(2) 在安全地点监视火情。
(3) 到接车地点引导消防车和消防队员到达火线部位。
(4) 消防人员到达后,介绍电缆隧道的建筑情况、火险情况。
(5) 配合消控中心、消防人员打开相关电缆夹层大门,检查、扑灭火险。
5、 配合消防队员火场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