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资金风险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6日

1 目的

为了减少公司投资决策的失误、资金周转不灵、 股票 市场的波动、贷款利率和汇率的调整等因素使公司暂时资金出现断流 难以使公司正常运转 严重的甚至造成公司瘫痪而带来的风险。

2 范围集团公司及下属分公司

3 职责

3.1 做好融资授信工作 制订集团公司最低安全资金余额 一旦资金实际余额接近该数值 迅速启动融资工作

3.2 做好资金收支预算 做好资金规划 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资金紧张状态 提前做好准备
3.3 做好公司投资可行性分析 时刻关注市场的波动、贷款利率和汇率的变动情况可能对公司带来的风险 与相关机构合作尽力降低可能给公司的风险。

4 措施

4.1 中止所有对外的支出付款 对所有支出和付款进行评级后 按优先级不同分批付款。

4.2 梳理所有可以应收未收到的款项 也进行分级评价 根据重要性不同 安排不同力量的人进行跟踪收回。

4.3 立即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联系 启用剩余授信额度。

4.4 尽快和尽力消减风险对公司的影响 以保证公司都顺利渡过难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