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塔吊倾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7日

 1、接警与通知:如遇意外塔吊发生倾翻时,在现场的项目管理人员要立即用对讲机向项目代经理zz汇报险情。

  zz立即召集施工队长z2、劳务队长z3、抢救指挥组其他成员,抢救、救护、防护组成员携带着各自的抢险工具,赶赴出事现场。

  2、指挥与控制:

  抢救组到达出事地点,在z2指挥下分头进行工作。

  ①首先抢救组和经理一起查明险情:确定是否还有危险源。如碰断的高、低压电线是否带电;塔吊构件、其它构件是否有继续倒塌的危险;人员伤亡情况;商定抢救方案后,项目经理zz向公司总工王佃效同志请示汇报批准,然后组织实施。

  ②防护组负责把出事地点附近的作业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并进行警戒不准闲人靠近,对外注意礼貌用语。

  ③工地值班电工负责切断有危险的低压电气线路的电源。如果在夜间,接通必要的照明灯光;

  ④抢险组在排除继续倒塌或触电危险的情况下,立即救护伤员:边联系救护车,边及时进行止血包扎,用担架将伤员抬到车上送往医院。

  ⑤对倾翻变形塔吊的拆卸、修复工作应请塔吊厂家来人指导下进行。

  ⑥塔吊事故应急抢险完毕后,项目经理zz立即召集李海东、z2、张裕平和塔吊司机组的全体同志进行事故调查,找出事故原因、责任人以及制订防止再次发生类似的整改措施。

  ⑦对应急预案的有效性进行评审、修订。

  3、通讯

  项目部必须将110、120、项目部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的手机号码、企业应急领导组织成员手机号码、当地安全监督部门电话号码,明示于工地显要位置。工地抢险指挥及安全员应熟知这些号码。

  4、警戒与治安

  安全保卫小组在事故现场周围建立警戒区域实施交通管制,维护现场治安秩序。

  5、人群疏散与安置

  疏散人员工作要有秩序的服从指挥人员的疏导要求进行疏散,做到不惊慌失措,勿混乱、拥挤,减少人员伤亡。

  6、公共关系

  项目部安质部为事故信息收集和发布的组织机构,人员包括:安质部届时将起到项目部的媒体的作用,对事故的处理、控制、进展、升级等情况进行信息收集,并对事故轻重情况进行删减,有针对性定期和不定期的向外界和内部如实的报道,向内部报道主要是向项目部内部各工区、集团公司的报道等,外部报道主要是向业主、监理、设计等单位的报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