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电缆着火事故应急处理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6日

1、现场人员发现电缆着火后要立即向矿调度汇报,如附近有电源开关或变电所,现场人员应立即停电或通知变电所停电,矿调度接现场人汇报后,立即通知火灾附近及起火点下风流侧所有作业人员立刻按《灾害预防及处理计划》“火灾预防及处理计划”中规定的安全路线撤出。相关单位的跟班干部组织撤人,现场安监员协助撤人,并清点好人数。待人员撤至安全地点后,汇报矿调度,待命。

    2、矿调度要立即向应急救援指挥部汇报,同时通知电缆火灾相关变电所将火灾附近所有高低压电源全部停电,避免事故进一步扩大。

    3、矿调度室按机电运输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汇报和通知顺序通知相关单位及人员,并详细了解火灾现场情况,包括事故地点、电缆及设备损坏等现场情况。向矿应急救援指挥部领导汇报。

    4、矿应急指挥部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迅速做出应急救援安排,指派抢险小组和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抢险工作,并最大限度地保护事故现场。

    5、应急救援指挥部按《灾害预防及处理计划》中“火灾预防及处理计划”程序组织灭火工作。

    6、事故处理完毕后,矿抢险小组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

    7、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找事故原因,找出事故教训,并制定出今后的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