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困人应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9日

1  目的
        维护大厦设备、设施的正常使用及保障公共安全。
        2 范围
        中洲中心设备。
        3  职责
           高压值班技术人员负责运行、管理
        4  内容:
        4.1电梯故障困人的处理程序:
        4.1.1 员工接获投诉或巡查发现电梯故障有人被困时,应马上通知大厦保安监控中心,并记录发现或接报的时间,报知监控中心的时间。
        4.1.2 监控中心接报后应尽快通过电梯内部电话等工具与被困者取得联系,安慰被困者保持镇定,说明大厦消防中心已获知他们被困,并已在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同时向被困者了解梯内人员数量和健康状况。接报后应记录接报的时间、被困人员数量。
        4.1.3 监控中心尽快确定电梯停顿的所在楼层位置。由大厦工程部电梯技工及保养公司到场检修。
        4.1.4 通知保安员或管理员尽快到场查看该电梯门有无被物件阻挡而未能完全关妥,并设法采取措施解决,直到电梯技工到场。
        4.1.5 如果大厦本身无能力解除故障,或电梯内有孕妇或健康情况恶劣的人仕,而大厦技工又没有于短时间内排除故障,则应视情况考虑向公安部门求助(如向消防局求助,应向消防人员详细说明求助的原因和情况)。
        4.1.6 监控中心记录好发现或接报的时间,电梯技工到场的时间、被困人员获得解困的时间、电梯,恢复正常运作的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