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舱罩车间电器着火应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为了确保车间的安全,使车间全员在发生一旦电器着火的情况下,能及时处理火灾事故,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控制火势蔓延,安全迅速组织员工疏散和自救,特制定电器着火应急预案。
        一. 事故报警
        当发生电器着火时,当班班长在保持当班人员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检查事故部位,并向车间主任报告。根据具体情况向119报警,根据人员伤亡情况打120求助。
        二. 电器火灾发生后的处置程序
        1. 如果确认发生火灾,现场人员应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1) 关闭火灾电源;
        (2) 就近取用灭火器材进行扑救;
        (3) 通报火情,说明起火部位,燃烧物质,火势大小及蔓延方向;
        (4) 疏散起火部位附近得人员。
        2. 车间主任接到报警后,应立即赶到现场,成为车间火灾扑救组组长,下达扑救指令,组织扑救力量和伤员救护,并向生产管理部部长报告火情。
        三. 电器火灾发生时应注意事项:
        1. 不要惊慌尖叫;
        2. 迅速报警;
        3. 如有可能尽力扑救,控制火势蔓延;
        4. 不要留在危险地段,特别是裸露的电线部位;
        5. 不要回火灾处拿物品;
        6. 如果烟雾笼罩或能见度很低,应用湿布包住口鼻,注意不要接触水,金属等导体;
        7. 决不能用水或泡沫灭火器灭火;
        8. 如果发生触电,救护人员穿戴绝缘衣物用干燥木棒拨开触电人体,如发生呼吸短暂停止,将人移到空气流通的安全平地,平躺身体垫高颈部,清除口中杂物保持耳朵正压,进行人工呼吸或压胸法。在自救的同时拨打“120”求助。
        四. 善后处理
        由车间主任和班长组成事故调查小组对事故进行详细调查,处理,整改事故隐患,写出事故调查报告交到生产管理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