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冻伤、高温中暑急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4日

 1 .冻伤急救

    1.1冻伤使肌肉僵直,严重者深及骨骼,在救护搬运过程中,动作要轻柔,不要强使其肢体弯曲活动,以免加重损伤,应使用担架,将伤员平卧并抬至温暖室内救治。

    1.2将伤员身上潮湿的衣服剪去后,用干燥柔软的衣服覆盖,不得烤火或搓雪。

    1.3全身冻伤者呼吸和心跳有时十分微弱,不应该误认为死亡,应努力抢救。

    2. 高温中暑急救

    2.1烈日直射头部,环境温度过高,饮水过少或出汉过多等可以引起中暑现象,其症状一般为恶心、呕吐、胸闷、眩晕、嗜睡、虚脱,严重时抽搐、惊厥甚至昏迷。

    2.2应立即将病员从高温或日晒环境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用冷水擦浴,湿毛巾覆盖身体,电扇吹风,或在头部置冰袋等方法降温,并及时给病人口服盐水。严重者送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